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面对面”政策宣讲 “零距离”信心传递
2018-06-29 10:37:00 江鹿玲 来源:下渠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我想问一下,现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上学有哪些政策扶助?”

“是贫困户的寄宿生每人每年营养餐补助1000元,小学教育阶段贫困户寄宿生每人每年营养餐补助2000元,初中教育阶段的每人每年营养餐补助2250元,学前教育的贫困幼儿最高可减免学杂费2000元。”

日前,一场扶贫政策宣讲会在下渠乡大坑村举行,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乡扶贫干部围坐在一起,采取现场提问、逐一解答的方式,向村民宣讲精准扶贫政策。

“今年我想发展一些特色种养项目,但不知道做什么好,乡里有没有什么好的推荐?有哪些补助政策?”该村吴大叔,近段时间一直想发展一些其他产业,但又不知道做什么好,他急着想问问乡扶贫干部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

“吴大叔,根据你家里实际情况,我们觉得你可以试试养些鸡鸭,现在养殖鸡、鸭单种规模30只以上的,经验收后,每只将给予20元补助。”

宣讲会上,下渠乡扶贫干部分别就教育、医疗、民政、生产发展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一一沟通交流,让群众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扶贫各方面政策知识。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度,让脱贫攻坚政策落到实处,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动力,近年来,下渠乡积极组织人员进村开展扶贫政策宣讲会,采取接地气的宣讲方式,扫除群众在脱贫路上的困惑,有效化解潜在矛盾,消除“等、靠、要”思想,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得到了贫困户的一致好评。(下渠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