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毕业季!对“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2018-06-26 09:38:18 江海浩 来源:下渠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金榜题名天下知,亲朋祝贺乃常情;党纪法规不可违,廉洁自律需践行。”

时值高考、中考招录期间,针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这一顽疾,下渠乡纪委提前介入,大力开展宣传教育行动,为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打好预防针,做到早行动、早预防、早教育。

每年夏天,“升学宴”“谢师宴”都异常火爆。然而,今年的“升学宴”“谢师宴”市场却遭遇“冰冻”。“往年订单排都排不过来,今年却很少有人来订,连问的人都少。”下渠乡杨老板理直言,这与当地纪委正在开展的整治行动有关。

据悉,该乡紧盯关键节点、持续发力,通过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大力宣传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行为的巨大危害。一方面通过悬挂横幅、组织流动宣传等形式加大宣传《村规民约》中涉及“红白喜事”的相关管理规定,形成浓厚的氛围;另一方面安排村(社区)干部对参加中考高考的家庭逐一进行摸底走访,了解其子女高考情况并引导其文明庆祝中、高考,不乱办酒宴。同时,要求乡、村干部要多下村走访、家访,加强日常监督,严防乱办酒的现象发生。

“学生和家长要做文明、节俭的实践者。移风易俗,不相互攀比,不举办‘谢师宴’‘升学宴’。以文明、节俭的方式表达喜悦和相互祝贺,表达对教师的感恩之情,如一封感谢信、一条手机短信、一个感恩电话、一张卡片……”下渠乡纪委鲍书记说道。(下渠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