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为爱而行:泰宁街头惊现“小黄人”,助阵公益健步走
2018-06-13 09:32:08 黄秀辉 来源:交通局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6月12日上午,风和日丽,一群“小黄人”聚集在状元文化广场,列队整齐。当日,泰宁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委文明办、机关事务管理局、妇联、环保局等单位,举行“倡导绿色出行 建设文明城市”公益健步走启动仪式。

来自全县各个单位80余支队伍、400余人参加竞赛,竞赛时间为6月12日至22日,旨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并通过兑换里程募集公益基金帮扶困难群体。

泰宁县借助此次公益健步走活动发出了“低碳交通 绿色出行”的倡议:

一是做绿色出行的先行者。节能减排从我先行,低碳生活点滴做起。如果您准备购车,建议购置新能源、低排放、低油耗、低污染的汽车;如果您是“有车族”,建议每周少开一天车,上下班尽量“拼车”出行;如果必须驾车出行,请您做到环保驾车、文明驾车、有序停放。

二是做绿色出行的实践者。让我们积极采用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有益于健康的绿色出行方式,坚持做到绿色出行“135”——在1公里范围内的出行尽可能选择步行,在3公里范围内的出行尽可能选择骑车,在5公里范围内的出行优先选择公交。

三是做绿色出行的推广者。让我们在践行绿色出行方式的同时,主动宣传、倡导、推广“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健康出行理念,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到绿色出行“135”行动中来,共建共享低碳、健康、有序、文明、畅通的绿色交通环境。

交通部门参赛队伍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