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禁毒在行动】“流动课堂”,多样、多彩、多吸收!
2018-06-12 17:56:21 邱震滨 来源:下渠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增强青少年拒毒防毒的意识,下渠乡团委组织开展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聆听讲座、观看视频、观看宣传展板、校园广播等形式,为广大团员青年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流动课堂”。

活动过程中,各班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班会。乡团委委员、校团支部书记江丽,校政教处主任、团支部副书记叶树杰作专题讲座,从毒品的特征和种类、毒品对人类尤其是青少年的危害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有关禁毒方面的知识,图文并茂地讲述了一些真实的案例,让团员青年充分了解了有关毒品的知识及防范措施,以及毒品对家庭、社会的危害,明确了禁毒、防毒的青年责任。

班会活动后,各班还分别组织学生进行了禁毒知识测试,并畅谈了心得体会!

团员代表黄俊说:“以前不知道原来毒品离我们这么近、危害这么大,这次学习后,不仅让我们增长了的禁毒、防毒的自我保护意识,也提高了我们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教育,使广大青少年近距离地了解了毒品、认清了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构建平安下渠作出了青年贡献。这样的‘流动课堂’,以后还会继续办下去,要让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切实营造禁毒、防毒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下渠乡团委书记邱震滨说。

流动展区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