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拍手童谣,将清廉种子种进孩子心间
2018-05-29 09:49:54 周岐杰 来源:杉城镇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你拍一,我拍一,校园掀起新风气,你拍二,我拍二,反腐倡廉共传递......”近日,笔者来到泰宁县杉城中心小学,从一年级(2)班的教室里传来了整齐的拍手声和清亮的童谣歌声。

为推进泰宁县移风易俗活动开展,杉城镇纪委联合杉城镇中心小学依托校园活动课、班会课等,通过创新形式推出了廉洁拍手歌、组织学生创作廉洁童诗等,让孩子们在不断互动的过程中潜移默地提升自身的品质道德。

“童谣朗朗上口,孩子们感兴趣。就像这首童谣中说的,清廉种子种心间,老师通过教育种下一个种子,未来让孩子们自己去收获。”杉城镇中心小学陈老师说起了创作这首童谣的初衷。

“如今我们进入新时代,我们需要更多正能量、能反映当下主流价值观的童谣作品。”杉城镇文化站站长邓玲莹表示。

据悉,《廉洁拍手歌》已入选2018年泰宁县优秀童谣候选作品,该镇还将继续选取富有教育意义、容易传唱的移风易俗童谣、童诗等作品融入到社区文化活动和群众性文艺活动中,实现移风易俗全民参与,全民推动,全民践行,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风气,让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落地生根。(周岐杰)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