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最美夕阳红:文明劝导点亮美好乡风
2018-05-24 10:02:07 陈秀玲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你好,这里不能停车,影响交通,请把车开到停车位内!”

“你好,请把摊位挪一挪,摆在摊点位置上,这样挡住路了,大家行走不便!”

“你好,垃圾不能随意乱丢,街道两旁都有垃圾桶,请把垃圾都再垃圾桶内......”

这是5月21日上午,在大田乡集镇街道、农贸市场道路边上,大田村老年劝导队成员廖福贤、邹祖荣几位大爷在文明劝导村民认真履行《村规民约》的场景。在老人和颜悦色的劝导下,违章停放的车开走了,随意摆放的摊点归位了,道路顿时干净整洁、秩序井然。

“现在村里的环境已经好很多了,但是每逢圩日,总有少数经营户不自觉,在路口随意乱摆摊设点、乱扔垃圾,少数村民乱停车等,影响了农贸市场的秩序和环境卫生,并造成道路拥挤,影响通行。”大田村支部书记杨绍华说道。

为整治集镇市场秩序,改善大田美丽形象,大田村根据村里的经济发展情况,多次修订完善《村规民约》,今年更是将集镇文明建设写进《村规民约》中,按集镇卫生管理、集镇绿化管护、集镇河道管理等不同职责分模块管理,对违反《村规民约》的行为进行通报,并召集村里的老党员、退休老干部等老年人成立“大田村老年文明劝导队”,协助乡政府参加文明劝导、环境治理等公益活动。

这支平均年龄65岁的“夕阳红”劝导队,不要报酬,积极发挥他们的监督劝导作用,不仅在圩日,平时在街道上都能看到他们年老却依然挺拔高大的身影在“巡逻”,一发现违规行为便制止并进行劝说教育。如今,大田乡集镇环境已大大改善,垃圾不见了,河水更清了,天空更蓝了,乡风更文明了!(大田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