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指尖上的纪律教育 做深警示“悟”文章
2018-05-18 10:25:23 杨爱英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滴滴……”手机微信又响起了,我起紧拿起来看看发的是什么,只见“福州、三明通报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等内容,刚好来办事的大布村杨书记说:“我也看见了,乡政府做得好,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们要牢记使命,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受教育和启迪!”

近年来,借助新媒体,泰宁县大龙乡创新开展了“指尖上的纪律教育”,其中特别注重警示教育的日常普及化推送、廉课专题性解读等,让广大党员干部能在指尖课堂接受零距离的警示教育。

打开乡级微信公众号,每周党员干部都能收到这类网上警示教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监督执纪中查处的违纪案件,以漫画形式直观展现,帮助党员干部理解纪律条款。同时立足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该乡还密集推送正风肃纪案例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解读,释放从严治党、从严执纪的强烈信号。为让纪律教育更具吸引力,该乡还不断深挖细剖身边人案例,力促广大党员干部在深学中有所悟,明白有所为有所不为。

在一次下村走访与大布村黄主任聊天中,他告诉笔者说:“这乡级微信公众号推出的警示教育图文并茂,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就算文化水平不高的老百姓也能看的懂。”他还偷偷地告诉我,去年过端午节差点犯了错,是“指尖上的纪律教育”让我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

我正好奇是什么事时,他就迫不及待地告诉我说,去年端午节家里来了比较重要的客人,想好好的招待一下,准备驱车到县城高档的酒店请几桌,就在上车当既,他的手机微信响起来了,随手打开看一下是乡纪委推送出来的敲响廉洁过节的紧钟,当时黄主任看了拍拍脑门,红着脸对客人说:“看我这脑袋,怎么就忘了呢?”

客人不解地问道什么事,黄主任把手机上的内容递给客人看,客人很理解地说道:“老弟,你是党员要以身做则,不能忘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吃什么不重要,去高档酒店更使不得。走,今天咱俩就在家里好好聚聚,简简单单的几道菜、叙叙旧,几十年的兄弟情谊比什么都重要。”

那晚,他和客人聊得很开心……

指尖上的教育,让该乡许多同志从全市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入手,结合岗位实际,讲了亲历事件,用自己的事教育他人,用身边的事警醒自己,效果很好。这也说明,大龙乡在做深做透警示教育“悟”的文章上,花了真心思,下了真功夫,已经在全乡营造了较好的“不想腐”的政治氛围。(大龙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