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公共用地毁绿种菜?坚决制止!还居民一个绿意盎然的社区……
2018-05-18 09:49:05 邓玲莹 来源:杉城镇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泰宁县松光小区大门入口有一座假山,弯弯曲曲的步道连接着假山上的一座凉亭,透过葱郁的绿植,凉亭的轮廓隐隐绰绰,凉风袭来,有几分曲径通幽的美感。

不过,这块原本属于松光小区全体业主观赏、休憩的小区公共绿地,近日却被“田园风”占领了:部分小区居民在假山上种上豆角、茄子、空心菜等,四周还插上几根木棍,搭起了歪歪斜斜的架子……遇上这样的邻居,怎么能住得舒心?

松光小区2002年建成并交付使用,由于大部分居民还没有自觉缴纳物业费的意识,物业无力支撑,2007年开始物业就撤出该小区。没有了物业的管理,有部分“勤劳”的居民看中了这块地,就毁掉绿地开始种菜,从开始的一小畦菜地,发展为横七竖八的一片,后来其他居民纷纷效仿,开始“抢占”地盘。更有甚者,为了扩大“经营范围”,他们用上了“种菜神器”——白色泡沫箱,不仅严重影响小区景观,与小区极不协调,而且泡沫箱有毒,种植出来的蔬菜被食用不利于健康。假山发展为菜地后,又衍生出一个新功能,收容居民们往假山上丢弃的动物尸体,腐烂的尸臭随风一阵阵飘出来,让人经过时忍不住掩住口鼻。

眼看着公共的休憩场所被少部分人占用,弄得乱七八糟,一些觉悟高、热心的群众时不时进行劝说,可收效甚微,又碍于邻里邻居的关系,不能强行阻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杉城镇北洲社区得知这种情况,为了让大家都享受到公共用地,联合县财政局、科协、科技局等8个部门,将松光小区假山上种植的菜一次性全部清除,干部们纷纷撸起袖子,拿起铁锹、耙子平整土地,帮假山回归原貌,绝大多数的小区居民连连拍手叫好。

联合整治,还绿于民

▲清理出的泡沫箱

清理平整后的公共绿地

 

该小区假山属于小区公共用地,属于全体业主共同所有,任何业主都没有权利占为己有,我们坚决对毁绿种菜,圈划“私人属地”的不文明行为大声说不!

毁绿种菜,不仅破坏小区整体环境,这种侵占公共用地的行为,也侵犯了其他业主的公共权利。如果有业主实在想种菜,可以在自己家的私人空间里,利用花盆种植,这样既满足了自身兴趣爱好,也不会给别人带来困扰。(杉城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