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稀罕!双目失明的李阿姨学会打电话了……
2018-05-16 11:51:20 杨爱英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小杨,你又来看我了,三天两头就来看我一下,真得感谢!感谢党、感谢政府,对我们这种残疾人真看得重……”近日,到善溪村走访入户的时候,岭下组李盛珠老人又牵着我的手不停地道谢。

李盛珠是2015年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因本人双目失明是视力一级残疾,老伴江炳荣已70多岁,身体有慢性病长期需要看病,家中只有一个孩子,长期在外打工,收入也不高。她只要一有什么事,都会叫江叔叔打电话咨询我。这不,这次下村她对我说要学打电话,问我能不能教她,因为每次有事,自己不会打电话都要等老伴回家了才能解决,很不方便。

“老李,这手机字再大你也看不到啊。”站在一旁的邻居廖大妈听见我们的对话很纳闷地说道。

“我一个瞎老太婆就想学点东西,这样不仅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我们帮扶责任人小杨,她一定会教我的……”李阿姨说。

“李阿姨虽然眼睛看不到,脑子可聪明着呢,都能下地种菜还不会用手机?一定能把她教会!”我立马拍着胸脯下保证。

说着,李阿姨摸出她自己的手机递给我,我耐心地对她先做了一个手机的描述,然后拿着李阿姨的手说:“来,李阿姨,我已经把我的号码输进去了,你摸摸看就这个键按2次就能打通了。”半个小时过去了,“老李,这手机太难学了,算了,你也别浪费力气了。”“不急,我们慢慢试,你再摸摸看这颗键,这是拨号键……”

一个小时过去了,“老李,看你满头大汗的,放弃吧,以后你老伴不在家,有事你叫叫我,我帮你打电话好了。”邻居廖大妈主动请缨。“没事,阿姨有点摸出门道了,就快学会了,你们先走吧。”我继续抓着李阿姨的手一遍遍练。

“响了、响了,李阿姨你会打电话了!”听到自己的电话铃声响起,我兴奋地像个孩子一样跳了起来。

“是你走亲干部作用大,让我瞎子也会打电话了!”李阿姨激动地说道。(大龙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