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送医上门,这个乡3000老人有了“健康顾问”
2018-05-11 11:35:32 张莲金 来源:下渠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余奶奶,乡卫生院的医生来给您体检了!”下渠乡王坑村郑书记拉着余秋珠老人的手说。

余秋珠老人已经70多岁了,儿女都在外务工,很少回来,是一位孤寡贫困老人。看到大家的到来,余奶奶连忙搬椅子让大家坐,她的眼眶湿润了,激动地说:“现在政策好啊,你们还专程来家里给我体检,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拉着余奶奶,说道:“余奶奶,您别忙,赶快坐好,我们来给您体检身体。”医务人员一边为其量血压、抽取血样,一边嘱咐她一些健康常识,尤其指出她的血压偏高,平时要多注意休息、饮食要清淡。

这是下渠乡开展上门体检服务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乡有12个村,65岁以上老年人及健康体检扶贫对象3000余人,为确保免费服务覆盖到每位老年人,下渠乡卫生院专门成立3支体检服务队,进村入户开展免费体检,对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及贫困老人开展上门体检服务,询问老人身体情况、以往病史等,逐项做好登记,建档和随访。

截止目前,该院已完成5个村1000余人体检服务,深受群众欢迎。(下渠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