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独自出游、重病垂危的台胞得救了!40小时,看泰宁爱心市民如何完成生命营救
2018-04-25 11:51:19  来源: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4月20日8点23分,泰宁县110指挥中心接到爱心宾馆服务员报案称:有一个客人不知什么原因吐血,120已在现场。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出警,抵达现场。经了解,台湾南投的张先生日前下榻爱心宾馆,宾馆总台当班服务员肖女士遵照张先生前晚的嘱托使用总台电话唤醒他,电话未通。肖女士不放心,前往张先生房间查看。多次敲门无人应答,情急之下肖女士用备用钥匙开了门。不料竟发现,张先生口吐白沫,双眼翻白处于痛苦抽搐之中。惊骇之余,肖女士立刻拨打120、110电话,并向宾馆领导报告。

张先生在医院接受治疗

 少顷,急救人员、民警先后到达。泰宁县医院120救护车即刻现场对张荣文进行救治, 并带到县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宾馆老总随带相关人员和3000元钱为张先生代垫医疗费。随后,张先生因低血糖和肺炎在县医院6楼2号床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并请了一位护工对其进行看护。40小时过去,在医院的全力救治下,张先生生命体征渐渐平稳,体力和神智也恢复过来。

 后经对张先生询问得知,其于2018年4月9日从台湾台中乘飞机到达厦门,之后在厦门、福州等地游玩。4月17日到达泰宁,独自一人在泰宁游玩了三天。原本打算于4月20日10点35分乘坐D6523次动车返回厦门,4月23日乘飞机返回台湾。因他有心脏病及糖尿病史且当天不当使用胰岛素,致使血糖骤降半夜突然发病、生命垂危。幸好宾馆及时确查、求救,急救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才能幸免于难。

张先生如期登上前往厦门的动车

 4月22日上午,在爱心宾馆总经理和服务员的陪同、帮助下,张先生顺利登上了前往厦门的动车……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