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听,一位乡镇干部的清新告白:蝶交飞,莺对语,满庭尽是蔷薇影
2018-04-18 15:58:06 陈琳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烟雨蒙蒙的周末,清晨初醒,有雨淅淅沥沥。

站在宿舍阳台上观望,眼前的山,锁在缥缈的水汽里,有鸟儿在啼叫,空气里弥漫着芬芳,是刚长出的新叶的味道,是新吐蕊的花的味道,是泥土的味道,是万物生长的昭告。

 

新叶成长,花儿吐蕊,万物生长的昭告

 

乡政府大院的墙脚边,种了几株蔷薇,大概是盼来了渴望许久的春雨,放肆地长了起来,钻到了瓦缝了,窜到了窗格外,清风一吹,摇摇摆摆地对着墙外嬉闹的孩子招起了手。

从窗格中不经意钻出的春意

 

 

几场不大不小的春雨过后,绕窗的蔷薇、墙边的蔷薇、蜿蜒伏地的蔷薇……突然都开始冒出花苞,不知不觉中,竟开满了院墙。

白的、粉的,小小的花,密密地挤在倒垂的花枝上,院墙似一件绣花的纱衣,阳光拂过,仿佛娉婷走来的二八女子,扑鼻的芬芳,是姑娘银铃般的笑。(大田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