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维护国家安全,你,不是旁观者!
2018-04-16 11:21:06 邓玲莹 李菁 李婷 李梅珍 来源:杉城镇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4月15日是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与每一个社会公众息息相关。谈到国家安全,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普通民众很容易认为国家安全是专门国家机关或政府部门的事, 与自己没有太多关系,或者距离自己的生活很遥远,实则不然,国家安全不是模糊遥远的概念,而是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古语有云: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国家安全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

为了提高公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杉城镇司法所、综治办、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以“严格贯彻遵守《国家安全法》,自觉维护祖国的安全和利益”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该镇选取了人流量较大的渥丹公园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国家安全、扫黑除恶、禁毒禁赌、反对家暴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活动现场,往来群众纷纷驻足翻看各类宣传材料,并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内容,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为提升活动覆盖面、影响力,该镇又利用政府院内LED显示屏、各村(居)宣传栏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利用微信、手机等多个平台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网络活动,向市民阐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使广大市民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扩大了宣传面。

通过开展国家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络等系列教育活动,市民们学国家安全知识、懂国家安全法律、做国家安全明白人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切实增强了市民们的忧患意识,增强了他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杉城镇)

 

又讯:4月13日朱口镇综治办、司法所人员到辖区内的朱口中心小学开展了“国家安全进校园”主题签名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朱口镇司法所所长李婷给小学生上了一堂“国家安全 有你有我”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课堂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开展,现场气氛活跃,小学生们踊跃发言,发言正确的小朋友得到综治办准备的学习用品,以资鼓励。第二阶段,综治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授课讲解的形式向朱口小学全体师生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活动中,学校师生郑重的在横幅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营造了一个全民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氛围。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主人翁精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认同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使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意识入心入脑,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生产发展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朱口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