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零彩礼”新娘:先生能体贴呵护就足够,不需亲朋大红包
2018-04-10 10:49:13 杨爱英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我不要新郎家里一分彩礼钱,我的先生以后能体贴我呵护我就足够;我也不需要亲戚朋友给我包大红包,心意到就足够!”

近日,大龙乡大布村大布街的一场新婚宴上,新娘子小邹的一番发言与倡仪,感动在座的亲戚朋友。

网络供图

大布街酒店负责人杨老板深有体会:“自婚丧嫁娶‘定规矩’以来,现在洒店办红白事,每桌1个锅、10个热菜、2个冷盘、2个点心,总价不超过400元,餐桌上不用烟,回礼烟价格控制在25元以下。党员干部办红白喜事还需向村党支部报备并上报乡纪委,现在办一次红白事,能省下不少钱呢。”

近年来,农村生活条件好了,婚丧喜庆的操办规模有递增趋势, 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严格规范农村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大龙乡纪委要求农村党员干部在操办本人及家庭主要成员婚丧嫁娶、乔迁新居、生日祝寿、子女出生等事宜时,要实行报告制度,村两委主要干部向乡镇(街道)纪(工)委报告,其他党员干部向所在村党支部报告,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台以来,自上而下减会简支倡节俭,转作风树新风成为社会主旋律,这次这对新人举行婚礼,倡导‘零彩礼’,实行婚事简办,就是以实际行动弘扬文明新风。”大龙乡纪委书记李郴表示。

据悉,为更好地兴勤俭节约之风、践文明健康之风,大龙乡许多村还成立婚丧喜事理事会、监督团等组织,建立移风易俗微信宣传平台和移风易俗违规曝光台,对违反婚丧礼俗规定人员实行“一律查处曝光、一律暂缓入党、一律暂缓候选村班子成员、一律取消评先评优”等“四个一律”惩治措施。(大龙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