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你听,这个村唱响从严治党“好声音”
2018-04-04 11:21:16 徐梦兰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阳春四月清风到,华夏大地红旗飘。炎黄子孙翘首盼,十九大开喜逐颜……贪官污吏别猖狂,国家已经织好网。巡视巡察一配套,老虎苍蝇都莫跑……”

四月的花乡土地上,处处芳菲浸染。然而这并没有阻挡群众来到龙安村驻龙办听“好声音”的热情。“好声音”是泰宁县大龙乡龙安片村民自发组织的民间歌唱戏曲团。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歌声时常在龙安村唱响。你瞧,晚上大家又聚集在一起歌唱祖国了。

听歌的一位村民说:“以前唱歌听戏都是家长里短,这次唱歌不一样,唱的是国家大事。现在老百姓的生活好了,农村变化大了,老百姓关心的东西也多了,这样的歌我们爱听!”

“好声音”的负责人周副介绍道:“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铺开,‘打老虎’、‘ 拍苍蝇’这些名词也为百姓们津津乐道,这次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国家反腐一刻也不停歇,我们虽然是民间自发组织的唱歌,但也要把国家这些好政策及时进行宣传,让身边这些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我觉得我们现在就是唱响从严治党的‘好声音’哩。而且我们这个唱歌平台还可以微信点歌呢!”

说起这些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明星”词汇,周副如数家珍。在大龙乡,像周副这样关心党和国家政策的群众越来越多了。在听歌边上,一个村民跟身边的人说道:“那个‘巡视巡察一配套’里的巡察是不是最近设在乡政府里面的巡察呀?前天我还看到他们设立的 ‘举报箱’了呢,这歌里说的可都是真的呀!”

“制度笼子紧扎牢,反腐堤坝再加高。‘四种形态’齐出招,‘治病救人’疗效好……”

接地气又不乏新时代从严治党政策讲解的戏词飘荡在这个边远的小村上,听歌的群众熙熙攘攘,身边的干部坦坦荡荡。(大龙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