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清明将至,请守护内心的清明~
2018-04-03 11:23:53 江影辰 袁丽阳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清明节来临,民间扫墓祭祀活动日益增多,焚香、烧纸,鸣鞭、点烛火等传统祭祀方式引发火灾事故历来是春季森林火灾高发原因之一。这个清明节,让我们一同约定文明祭扫,守护内心的清明!

 

圩日宣传做好文明祭扫防火宣传活动

 

连日来,大田乡民政办联合司法所等站所,通过进学校、进企业、进村组发放普法宣传单、文明祭扫倡仪书,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引导村民文明祭扫。乡武装部联合林业站等站所分批次组织各村青壮年开展灭火专业知识培训,并成立了一支应急扑救分队,进村入户进行实地救火演练,提醒村民在祭扫后注意预防火灾的发生。

 

 

自觉移风易俗,倡导文明祭扫。“思亲莫使烟火扰,文明平安祭先人”。我们在尊重祭祖习俗的同时,更呼唤文明祭祀新风尚。要以平安为本,坚持从我做起,自觉摒弃上坟烧纸、燃香烛、放鞭炮等祭祀用火习惯,树立文明平安祭扫新观念,倡导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一次墓碑以及网上祭祀等无烟祭扫方式,把祭奠先人的传统习俗和良好愿望用更加环保、健康、安全的方式进行表达,不断提高和丰富个人精神文化内涵,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正气。(大田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