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文明创建 > 正文
乡村版《我是演说家》开讲,乡风文明“说”出来
2018-04-03 10:39:39 肖剑一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杨远英  

“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是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任务,树立文明乡风,要联系百姓实际……”一阵铿锵有力的声音从大龙乡双坪村村部传出,吸引了不少路过的村民驻足。

原来,一场乡村版的《我是演说家》在双坪村拉开了序幕,演讲主题是“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与以往不同的是,演讲人员年龄跨度很大,不仅有小学生,还有年近半百的老党员。

演讲者们都是当地村民,他们讲着身边事身边理,例如摒弃封建陋习、抵制赌博,推崇厚养薄葬、树立文明乡风等。第一位上台演讲的是双坪村主任熊久平,他用三个小故事阐述了封建陋习的危害,并从政府引导、党员带头、群众参与、道德宣讲等四个方面提出建议,呼吁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这样的演讲活动在村里面很少见,对大家来说都很新颖,不仅丰富了我们农民的娱乐生活,更重要的是让我们在娱乐中了解到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的重要性!”一位前来观摩的村民小王说。

最有特色的当属一位年仅十岁的小朋友,身穿长衫、手拿主板,用数来宝的形式绘声绘色地宣传移风易俗“啷哩个啷哩个啷,人人都说移风易俗好,移风易俗新的时代崇尚新风尚,新的风尚从善如流老少乐融融 ……好国风吉祥和谐咱中国梦!”

“在农村,婚丧嫁娶、升学、满月、搬家、甚至迁坟都要大操大办,每年人情往来支出就高达上千元,还有几十天要放下农活去帮忙,真是苦不堪言。如今提倡移风易俗,节俭操办红白喜事,真是件好事!” 不少村民纷纷表示。

此次“新时代新民风”主题演讲活动,是由乡纪委和双坪村村委联合举办。“通过这样的一次活动,希望大家能对“移风易俗”相关知识了解的更加透彻,我乡也将继续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指导监督等方式推进移风易俗的工作。”大龙乡纪委书记李郴说。(大龙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