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这位贫困母亲身残但志不残   你看,她笑了~~
2018-03-30 10:47:09 杨爱英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杨盛英,大龙乡李地村的一名贫困母亲,聋哑人,家有两个女儿,一个读高中,一个读初中,丈夫得了慢性病需长期服药且干不了重体力活,上还有得重病的婆婆。

她是因小时候一次发高烧没有及时救治致残。但就是这么一个聋哑人,残疾人,没有怨天忧人,用她的吃苦耐劳撑起了一家人的生活。

杨盛英与人沟通有困难,但她爱养鸭。去年年初,乡计生专干小范在“两节”走访中了解到她想通过养鸭改变贫困窘况,可是苦于没有资金。小范把情况反映给了乡里的计生协,县、乡计生协了解后,立刻到她家走访,评估实际情况,第一时间研究帮扶举措,将杨盛英作为“幸福工程”帮扶对象,提供“幸福工程”救助款2万元作为项目启动资金。

万年开头难,虽然杨盛英喜欢养鸭,以前养鸭只是养几只自己家吃,可这次抓了300多只的一大群鸭来养,文化水平不高的她经常会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比如鸭子在雏鸭时最易感染呼吸道曲霉菌性肺炎等等。这些鸭是家里脱贫的希望,容不得半点马虎,杨盛英就像看护自己的孩子一样上心,经常用笔记录养鸭出现的各种问题,然后到处去问人。

乡计生协知道情况后,立马派乡里的畜牧站技术人员小柯到她家指导,讲解注意事项,并时不时到基地指导养鸭。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10月, 在杨盛珠和丈夫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大半年的用心经营和努力付出,鸭子长势良好,出栏了。由于她养的鸭全都在田里放养从小吃谷子,是纯正绿色食品,价格也不贵,一出栏就被抢购一空。

杨盛英算了算帐,这一批鸭子净赚了10000元,她笑了。

条件改善后,杨盛英经常利用空闲时间,积极联系家庭生活困难的计生贫困母亲,结合自身实例,安慰鼓励她们,激发她们战胜困难、自强致富的决心。村民们说。“以往的贫困母亲如今成了‘幸福母亲’,政府虽有有扶持,但自身的发展才是致富的关键,杨盛英给我们村民做了回榜样”。(杨爱英)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