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茶山上闪动着靓影   且看留守妇女的“采茶经”
2018-03-26 10:58:49 李贵女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阳春三月,又到一年采茶时。连日来,在大龙乡双坪、里坑、东坑、饶山等各村的茶园里,三五成群的采茶女正在开采今年首批春茶。

留守在家的妇女们活跃在郁郁葱葱、青翠欲滴的茶园里,收获的不仅是每天100余元的现钞,更是给茶园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她们熟练地采摘着尖尖嫩芽,一边聊着家常一边采茶,时不时传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饱含丰收喜悦的欢声笑语在山间回荡。

“我丈夫外出打工了。平时我就在家带带孩子,照顾老人,没什么收入。现在采茶季到了,来茶园帮忙采茶,按斤结算,每天也能赚上近百元,这样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还能照顾家里,两头都不耽误。”正在茶园采茶的双坪村李大姐笑着说。

大龙乡是泰宁县茶叶主要生产地之一,2017年该乡新植800余亩,改造低产茶园630亩,全乡茶叶面积达6000余亩。每年到采茶季,留守在家的妇女们都变得格外忙碌,纷纷加入到采茶队伍里。

“现在种植茶叶不仅让茶农的腰包鼓了起来,而且也解决了留守妇女们在家门口创收问题。今年我乡预计实现茶叶产品产量130余万斤,庞大的茶叶产量,采茶工十分紧缺,让留守妇女成为了采茶创收的主力军,乡妇联也积极为留守妇女和茶厂牵线搭桥,加强采茶、制茶期间人身安全、价格保证等问题,确保顺利度过茶季生产。”乡分管农业的肖副乡长介绍。(李贵女)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