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什么是“龙头菜”?听这对贫困户夫妻为你讲解~~
2018-03-26 09:22:36 范琦 江海浩 来源:下渠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正值采蕨季节,每逢这时山林中很是热闹,到处都是“采蕨人”。这不,为了能采到品质最好的蕨菜,天刚刚放亮,林化民夫妻就在向阳的东坡上等待蕨菜冒出一刻。

林化民一家是下渠乡宁路村的贫困户,家中只有他和妻子相依为命,这么多年大多都是靠山吃饭,采蕨的季节自然不能轻易放过。

蕨菜又称龙头菜,喜生于浅山区向阳地块,其含有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和氨基酸,无论煸炒,或者做成蕨菜干都深受人们喜爱。林化民介绍说,蕨菜生长速度很快,如果不及时采摘,蕨菜“肉质”会迅速的老化,无法食用。因此,凌晨五六点,他们夫妻就开始在山里“逮”刚从地里冒出来的嫩蕨菜。同时,为保存蕨菜的鲜度,他们利用了干货的形式来留住蕨菜的滋味。

据了解,目前在市场上,蕨菜刚上市时价格在15-20元一斤,待到多产季价格一般在3-7元一斤,干货10元一斤,市场受欢迎度很高。短短的采蕨期,林化民夫妻俩预计可增收2000余元。(范琦 江海浩)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