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清风茶室”里聊聊天   违纪边缘提个醒
2018-03-23 10:46:36 廖宁 来源:大龙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走,去纪委书记那喝喝茶!”大龙乡纪检干部小徐说。

“不去,不去,去了说不清楚,给别人看到会认为我犯了什么错。”双坪村文书小张连忙摆手。

纪委找你,一定是违纪了?现在这个观念要改改啦!一张茶几、一壶红茶、几把椅子,相对而坐,侃侃而谈...... 这是大龙乡纪委的“清风茶室”。

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当中,第一种就是“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该乡通过改变以往做法,以茶室为载体,以廉政为内容,以教育为目的,让村主干放松下来,静心品茶。乡里将“清风茶室”作为谈心谈话、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场所,面积不足12平米,摆放有《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及中国纪检监察报等书刊。

说到设立“清风茶室”,大龙乡纪委书记李郴深有感触。他说:“当看到身边有干部因为这或那的原因犯错误或是最终走上犯罪道路,我们做纪检工作的最痛心,把人约到到茶话室里聊天的,肯定是还够不成违纪的,主要是存在履职方面的一些问题,通过喝茶聊天的方式提醒他,避免错误的发生。”(廖宁)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