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不误农时  烟农们移栽烟叶忙
2018-03-05 10:07:52 张伙珠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随着气温升高,眼下进入了春耕备耕季节,在大田乡各村,烟农们抢抓农时忙移裁,田间地头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3月3日,正月十六,刚过完年,在大田村上田小组的塅面田上,笔者看到贫困户杨绪应和妻子正忙碌而有序地从育烟棚里移出烟苗,准备拉往烟田。

“去年我家种植了7亩烟叶,收入2.5万余元,政府还给补助了1050元,我们家2017年轻松地摘了‘穷帽’。今年我们全乡烟叶种植规模从2100余亩减少到1580亩,原本以为我们家今年只能种五、六亩烟了,在政府的统筹规划和积极协调下,我们家不但没有减少种植规模,还扩大了种植规模。我计划今年种植15亩烟叶,天道酬勤,只要我们自己努力,我们家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的。”提到自己今年的种植计划,贫困户杨绪应信心满满地对笔者说道。

大田村村支书杨绍华介绍,大田村像杨绪应一样扩大烟叶生产规模的贫困户有2户,还有许多贫困户靠帮种烟大户移栽烟苗、除草、施肥、烤烟等,几个月下来也能有几千元的收入,烟叶是贫困户脱贫增收的一大支柱产业。

据了解,大田乡2018年共落实烟叶种植面积1580亩,涉及烟农73户,目前全乡烟叶移载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预计3月10日前可全部移栽完成。(张伙珠)

移栽前先喷农药杀死地老虎

烟叶移栽前先用专业剪叶机进行剪叶

将育烟盘拉往规划烟田

夫妻配合默契移栽下烟苗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