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春节,这里刮起“文明风”.....
2018-02-27 10:18:34 戴长泰 来源:纪工委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今年回乡过年,我发现我们村里没有人打牌,大人围成一圈讨论更多的事是在哪里有更好的生财门路,老人们在文化广场上锻炼身体,小孩都围成圈一起放烟花爆竹玩耍,村里这样的风气变化真是太大了!”

外出经商多年的小严发现泰宁春节到处兴起文明风。往年,他对家乡行政村的印象是大人打牌小孩围观,男女老少都参与。这样的公开围桌打牌的场面已然是见怪不怪,形成了一种习惯和不良的风气。今年新春,在这个人口不多的村庄,村民们讨论的更多的不是如何参与带彩打牌,而是商量着如何把村里建设好、发展好,如何把孩子的学习教育提高上去,如何寻找带动其他亲戚朋友发家致富的机会。

2017年以来,针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带彩打牌”等不良风气的社会问题,泰宁县纪委结合实际,果断采取有力措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移风易俗禁止“带彩打牌”专项整治。一张张承诺书、一纷纷明文规定、一家家入户、一个个宣传,所有内容延伸到农村基层,有效的推动了全县良好的移风易俗的形成和改变。

“乡里在过年之前,每家每户走访过去,特别是对之前爱打牌的党员和小组进行了摸排,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们村里的风气明显得到改善,大家开开心心的过了一个祥和的年,”上青乡江边村村书记刘伯华说。

“基层带彩打牌的情况由来已久,这样的恶习如果再不加以整治,会严重影响良好社风民风的形成,对新时代新青年的成长也会产生一些潜移默化的影响。”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加大力度治理,让移风易俗变好,才能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外, 全县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承诺带头做起,并动员亲朋好友不参与带彩打牌,争做移风易俗的典范。(戴长泰)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