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世德堂亮化工程   给古城一个不一样的夜
2018-02-08 09:36:13 李惠莹 来源:博物馆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近日,泰宁县世德堂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做世德堂夜景工程。

泰宁世德堂座落在泰宁县杉城镇进士街,与尚书第合称为“泰宁尚书第建筑群”,2001年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德堂整体布局呈长方形,规模宏伟、布局合理、用材硕大、工艺精湛、风格独特。建筑风格以北方建筑特色为基础,融入了“三厅九栋”、“直石铺路”等多种地方建筑手法,实现了厅堂连片、出入便捷、安全舒适的居家理念,充分展现明清时期原汁原味的民居生活场景。

临近春节,为美化亮化环境,营造古城节日氛围,县博物馆针对世德堂东立面进行照明亮化,通过人为的设计和创作,让古建筑在灯光作用下显得更有艺术感,让普通的夜晚弥漫出不一样的文化气息。目前,已投入近2万元完成世德堂东立面夜景墙工程。 (李惠莹)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