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专题专栏> 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这一场只为游客的 “厕所革命”    为九阜山增添“别样风景”
2018-02-02 14:50:12 陈启芳 来源:中国泰宁在线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尤溪县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新一轮“厕所革命”结合起来,三年来,投资1096万元,新建旅游厕所31个、改扩建旅游公厕6座,从而促进了全县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工作与旅游产业发展相适应。2016年,尤溪县旅游局被省旅游局授予“2015年度旅游公厕革命先进单位”。

 

在尤溪九阜山,一走进景区大门,便能看到一栋典雅精致的建筑,与周边山水和谐地融为一体。这是景区的第一座公厕。在公厕建设中,九阜山景区委托尤溪规划勘测设计院进行设计,充分利用当地石材木材,把旅游公厕当成景观来建设。

 

完善厕所管理责任制,做到每座厕所制度上墙,标识清楚、简单易懂,明确卫生、人员、使用等管理制度,加大对保洁人员的监督、考核、检查力度,确保了垃圾日产日清、跟踪清扫,确保每间厕所都有专人管理打扫。适当增加厕所文化内涵,在为旅游者提供方便场所的同时,发挥赏心悦目的功能。

 

同时,在条件允许的允许的情况下,公厕建设“第三卫生间”,体现人文关怀。

“第三卫生间”可以简单理解为“家庭卫生间”,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其中一人的行动无法自理,就会遭遇如厕尴尬。“第三卫生间”解决了这些特殊对象如厕不便的问题,女儿协助老父亲,儿子协助老母亲,母亲协助小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如厕不再尴尬。

 

如今在九阜山景区,已经建设了5个公厕,确保了游客行走游览过程中,半个小时之内能够到达一个厕所。

该县推动“厕所革命”从景区拓展到全域、从城市拓展到乡村、从数量增加拓展到质量提升,深入推进厕所文明行动,在全社会大力倡导文明如厕风尚,助力全域旅游大发展。(陈启芳)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