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村民参加新农合   村集体为村民部分买单
2018-01-17 09:35:16 张伙珠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180元的新农合费,我们个人缴纳130元,剩下的50元由村集体统一买单,降低我们缴纳费用,减轻了负担。”近日,谈起村委会为自己交“新农合”参保费的事,大田乡北斗村廖焕升老人高兴地告诉笔者,这是村里第三年为村民新农合“买单”了。

北斗村是大田乡最小的一个行政村,全村共有4个村民小组,全村人口不足500人。近年来,该村通过发展中草药种植、种烟、制种等经济作物增收,村级经济收入年年攀升。自前年起,村委会还通过春风工程入股永信农牧每年可获得分红款2万元。

 2015年,村干部在开展进村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虽然村民收入增多了,但贫困户依然存在,不愿缴纳参保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时有发生。

看到村民因家庭经济困难而难于参加新农合,为防止贫困家庭不愿购买“新农合”而“因病致贫”,村两委及时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经村民代表同意后决定动用村集体收入每年为村民出资部分购买“新农合”。2017年该村拿出1.74万元给348名村民每人补助50元用于购买新农合。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我们村集体发展的目的就是为村民谋福利民,和村民一起共享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北斗村村支书廖兴付告诉笔者,从2015年开始村委就逐年加大支付村民的新农合参保费,并表示为村民新农合“买单”村委将一直继续下去,持续提高全体村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张伙珠)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