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百名特巡人员坚守一线  确保寒潮天气电网安全
2018-01-12 11:24:06 江丽霞 邓秀萍 李斌 来源:泰宁供电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1月11日,泰宁县最低气温为-5℃。为确保电网顺利通过强寒潮天气考验,国网福建省泰宁供电公司持续做好高海拔山区线路的巡视、维护工作。

大田、新桥、下渠、大龙等供电所特巡人员坚守一线,细查冰冻天气可能对线路安全造成的影响。

当天上午,该公司新桥供电所组织人员兵分两路,对所辖10kV新宝线963线路和10kV新坪线962线路展开逐杆巡视,对线路走廊附近有可能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毛竹、树木等进行了再清理。

该供电所所长李斌介绍说:“连日来,地处高海拔山区的部分线路在早上虽有轻微覆冰,但由于天气晴好,很快就融解,加上入冬以来各‘线路主人’对重要线路的维护、清障到位,截至目前,辖区内未发生因冰冻天气而造成的线路故障。”

 结合以往抗冰保供电经验,该公司精心制定了保供电方案、负荷预警机制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在人员、车辆、设备、物资等各方面做足了准备;同时要求各设备维管部门务必密切关注天气,常态开展监测性巡视,并根据天气变化、线路运行状况和负荷情况,适时缩短巡视周期,完善巡视记录,有效提高了线路管理和科学运行水平。

 自1月7日起,该公司共派出特巡人员131人次,清理毛竹、树木200余棵。针对气象部门预报的11至13日,当地高海拔山区的最低气温仍有-3℃的情况,该公司将持续加强监控、巡视,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江丽霞、邓秀萍、李斌)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