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头版头条 > 正文
“辣味”十足的述职会
2018-01-08 14:49:00 陈秀玲 来源:大田乡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1月4日上午,大田乡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乡党委班子成员、各村书记、选派驻村第一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干部群众代表等30余人参加。

与会的各支部书记围绕2017年的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不足和下一工作措施,不夸夸其谈,不掩饰问题,大胆谈认识,用于提思路,现场“辣味”十足。

“虽然有努力抓学习,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抓重点,但是工作上创新度还是不够。”大田乡机关支部书记王青说。

“我们完成了上田饮水工程、新路灯安装等多个项目,但是仍存在思想重视不够、个别村两委干部工作不够积极主动、有些工作开展平衡不细致等问题。”大田村支部书记杨绍华自我剖析道。

 “2017年完成贫困户小额信贷6户,预计每户增收3000元,也完成了水利、水渠、污水处理工程等建设,但村财薄弱,示范引领作用发挥的不足。”垒际村支部书记江爱年深入剖析。 ......

8位支部书记不回避问题,不推诿责任,在肯定自己工作的同时深入剖析自我存在的不足,既有“辣味”十足的触动,又有对未来充满激情的设想。

“针对2017年存在的问题,一是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责任’的意识;二是强化各项工作制度落实,认真和执行各项制度,抓好党员主体,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三是创新开展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型、创新性、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持续开展‘你讲、我评’干部讲坛等各类学习活动......”机关党支部书记王青阐述了对2018年的工作计划,深入明确。

“在2018年我会进一步起到带头作用,加强对两委干部的思想教育,提高工作积极主动性;加大对各项工作的开展力度,平衡好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做好集镇所在村的带头作用......”大田村支部书记杨绍华说。

乡党委书记吕孙平的点评也是“辣味”十足,在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肯定同时,也点出了各支部存在的不足: “机关党支部整体基础不错,但党建特色还不够鲜明、思路还不够开阔......”

“金坑村党支部则是党建亮点打造还不够突出、精品不够精等。希望村党支部要善加思索、找准方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更大提升。”

“垒际村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开展得不够扎实,部分干部缺乏理论学习,基层党组织及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等。希望村党支部要针对这些问题和薄弱点,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

这既是一次专题述职会,工作交流会,也是一次问题分析会,任务部署会。与会的同志坚信2018年会是更加美好的一年,会共同建设好宜居宜业的生态型富美大田。(陈秀玲)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