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泰宁旅游> 民风民俗 > 正文
跳起千年古傩庆元宵 惊艳游客与摄友
2017-11-24 15:37:31 邱灿旺 来源:  责任编辑:余琳艳  

元宵佳节,大批来自浙江、福建、江西等地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涌入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泰宁县新桥乡大源村,观看拍摄千年傩舞。

大源傩舞始于公元937年。以前,每逢农历正月初一、正月十五、五月廿五,尤其是庆丰收的十月十五,村里的傩舞队就要出动,为的是敬神,祈盼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如今,大源傩舞作为一个旅游文化元素被挖掘发展起来,不再是单纯的村民自娱自乐,而是逐渐演变成泰宁传承历史文化,发展旅游事业的一大亮点,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及摄影爱好者蜂拥而至。(报道组)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