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泰宁旅游> 民风民俗 > 正文
【红色泰宁】双坪村的红色文化礼堂
2017-10-11 10:31:11 杨爱英 来源:  责任编辑:余琳艳  

这些天,大龙乡双坪村的李氏宗祠内人来人往,村民们被礼堂内融入的红色文化所吸引,纷纷前来观看。

李氏宗祠是中共泰宁县委和县苏维埃双坪旧址。双坪村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双坪人热血男儿英勇抗战、保家卫国的故事,已经流传了上百年,是双坪人的精神寄托。今年以来,该村把文化礼堂建设与精品村建设相结合,在村中新建别具一格的“红色文化礼堂”,将本村红色文化打造成“四廊”展示的特色亮点,向村民展示革命烈士、军人等红色事迹,作为教育当代人爱国爱乡、兴村富民的励志碑。

为了将红色文化凸显得淋漓尽致,该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普查,对流传的红色文化进行重点收集整理,将中共泰宁县委和县苏维埃双坪旧址的由来、红军崖及在保卫战中出现的一批优秀战士等红色故事、优秀事迹制成专栏进行展示。

经过特色打造后,这样的红色文化载体在农村很是接地气,深受老百姓的喜爱。“这些红色故事,对于我们这一辈来说特别有意义。”今年78岁的李大爷说。自从有了“红色文化礼堂”,他每天晚上都过来转转,回忆过去的峥嵘岁月,感恩现在的和谐美好。

与李大爷一样,附近乡邻一到晚上就喜欢来这里聊聊天,如今文化礼堂成为村民休闲集中地。将红色文化融入文化礼堂建设,有力地助推了双坪村精品村工程建设。(大龙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