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最美泰宁> 最美乡村 > 正文
紫薇筑篱 乡镇的两个垃圾点成公路旁的风景线
2017-05-08 12:48:36 冯作超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在大田乡大田村前往谙下村的公路边,出现了两块充满生气的绿地。新植的草皮间点缀着数棵小树,一排紫薇筑成的篱笆将其与路上飞扬的尘土隔离开来,成为公路旁的美丽风景点。

任谁也想不到,这两处前些天还是一片藏污纳垢的垃圾倾倒点。

这里最早是一片荒地,随着周边住户的增多,陆陆续有许多村民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倾倒于此。荒地的旁边就是河流,常有垃圾入河,对环境的破坏极大。

“在这两块垃圾点治理之前,河里的垃圾我是捡都捡不完,愁得我饭都吃不下。”该河段河段长陈天水说。

为此,该乡在收集群众意见增设大型垃圾筒、设立建筑垃圾倾倒点的基础上,决定对这两个旧垃圾点进行一次彻底的改造。在完成场地的绿化后,为防止家禽家畜的踩踏和车辆的碾压,特意种植4000余株紫薇,形成天然绿篱,在改造垃圾点的同时,也形成了一条新的风景线。(大田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