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最美泰宁> 最美乡村 > 正文
借力“生态网格” 扮靓“画里乡村”
2017-04-20 10:25:34 江懿鑫 来源:  责任编辑:  

“这段近400余米的护岸我们采用的是生态网格工艺,就地取材,将河边的鹅卵石装入钢丝网中,不破坏生态环境,不用水泥,时间一长,网格内还能长出草来。”近日,在大龙乡大兴小组的生态护岸边,出现了“新鲜事”,面对村民及笔者的疑惑,乡水利站工作人员小肖为大家介绍。
  据了解,采用生态网格工艺建设的生态护岸最大的好处是原生态,不破坏水体、石体、山体,钢丝网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能保证30年不烂,只要依岸设计钢丝网框,把鹅卵石装到框里即可。
  据悉,根据《关于发布我省“十三五”中央预算内小流域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工程项目建设方案的通知》精神,该乡现投入58万余元,进行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将金溪流域水土保持规划为治理的重点。在今后的水土保持和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中,该乡将大量采用生态网格工艺建设护岸,尽量不用或少用水泥,确保每个水利项目都能做成生态项目。(大龙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