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乡镇风采 > 正文
152万元小额贴息贷款惠及43户计生困难家庭
2017-04-19 09:18:31 詹宗莹 来源:  责任编辑:  

 “没有计生贴息贷款的帮助,就没有我现在种植锥栗的规模。”近日,朱口镇洋发村王荔金一家人在给锥栗树施肥。他们一家种植锥栗15亩,去年锥栗树给他们一家带来的增收近1万元,对他家而言是一笔可观的经济效益。

王大姐一家是独女户,因病致贫多年,家中还有八十多岁的年迈母亲。在朱口镇实施精准扶贫以来,通过产业带动、项目带动、能人带动、科技带动等行之有效的帮扶模式,积极帮助困难户寻找脱贫途径。通过与王大姐一家的沟通后,送技术并且帮助其办理计生小额贴息贷款支持王大姐一家种植锥栗。

近年来,朱口镇将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与帮助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相结合,以锥栗、毛竹、养殖等种养业为依托,通过与农村信用社等部门协作,对计生贫困户开展小额贴息贷款,帮助他们解决农业生产资料购置、创业启动资金困难等问题。

据了解,仅去年一年,该镇计生户小额贴息贷款已覆盖43户,银行为计生户贷款金额达152万元,计生协贴息71578元。(朱口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