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最美泰宁> 最美乡村 > 正文
“清洁大龙”号角起 山乡旧貌换新颜
2017-03-10 10:18:15 李贵女 来源:  责任编辑:  

 “路面干净了,难闻的垃圾臭味没了,环境更好了。”手里拿着扫帚,刚刚参加完清扫的江家岭村村民老廖,看着干净整洁的村庄,舒心地笑了。

3月9日,大龙乡春节后第一次“清洁大龙”环境整治大清扫活动在全乡16个村全面铺开。各村积极响应号召,组织机械和人员清扫村道两旁的生活垃圾,清运随意堆放在路边的垃圾堆,清捡田间地头的生产废弃物……以实际行动参与“清洁大龙”行动,全乡范围内涌动着一股清洁乡村、打造美丽家园的春之热潮。

江家岭村是大龙乡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为举全村之力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江家岭村两委带头清扫村道在全村树立模范。“村干部以实际行动做表率,群众就对清洁乡村的政策更拥护。”江家岭村支部书记廖增求说。

据了解,为全面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大龙乡党委、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有效措施,通过“清洁大龙”为载体,对集镇、道路沿线各村、田间地头等处垃圾进行清理。该乡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任、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的领导机制,在全乡编织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网,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提升工作执行力,确保工作层层有落实,时时有人管;同时加大投入,在环卫人员、环卫设施以及污水处理等方面加大设备和资金的投入,改善生活和工作环境;选择龙安、双坪等农村环境卫生较好的村展垃圾综合处理及农业生产废弃物回收处理试点工作,总结经验,逐步在全乡其余各村全面铺开,建立更为舒适的农村人居环境;建立专项督查制度,对全乡领导干部、各村的环境卫生整治开展情况以及试点工作进度进行全面督查;同时,将清洁大龙推进田间地头,积极发动群众加入到“清洁大龙”的活动中来,掀起全民参与大清洁行动的高潮。(大龙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