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最美泰宁> 最美乡村 > 正文
昔日荒地“整容”变公园 既增了颜值又便利百姓
2017-03-03 09:42:13 李志珍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大田乡料坊村高速连接口杨公桥处多了一处初具雏形的公园,笔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着搭建亭子、立花灯模型,一幅热火朝天的景象。

这块新开辟出来的公园,原来是低洼荒地,杂草丛生,而且据村民表示,每到雨季,此处总是会积水一片,原本等候班车的休息站也是垃圾乱堆,蚊虫滋生,使得村民们总是在马路上候车,影响着料坊村民们的出行安全,也使美丽大田的良好形象大打折扣。

“现在可好了,政府把这低洼地填高来,设计成路边休闲公园,以后夏天多了一处乘凉、散步的好去处,而且以后等班车也不愁没地站了。”料坊村桥头组村民邹秀芳高兴地对笔者说道。

“这里是进入大田的必经之处,改建成公园,不仅具有休闲游憩、便民候车的作用,还为美丽大田增‘颜值’,提升生态环境,同时还是宣传名片。公园内设有大田乡最大的宣传牌,还将大田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蚯蚓花灯融合进去,既美观也是对我乡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宣传。”项目负责人乡人大主席戴荣富介绍道。

据悉,项目将于3月底将全面完工,建成后将大大提升乡路面景观,同时赢得广大大田村民的心。(大田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