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泰宁旅游> 民风民俗 > 正文
“梅林戏”唱出新风尚 村民愈发钟爱“自家宝”
2017-02-16 10:12:16 高继宏 来源:  责任编辑:泰宁新闻网陈启芳  

 元宵前后,寒潮突至。凌冽的寒风中,梅林村的广场前老少云集人头攒动,依然洋溢着春节的喜悦气氛,人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因为天气寒冷而受到影响。

“天气虽然冷了许多,但是来观戏的群众却比之前多了许多,今晚至少有200多人在这露天看戏。”梅林村党支部书记李显达一边估计着到场人数,一边高兴地向笔者说,“去年年底镇里开展了‘梅林戏’村村行活动,借助‘梅林戏’表演来向基层村民群众宣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大家在赏戏的同时也领会了上级精神,这种宣传方式深受基层群众喜爱。”

李显达介绍说,随着“梅林戏”搭上“旅游车”,村民也愈发钟爱这个“自家宝”。年前,村里不少群众就找到村部,强烈要求在春节出外村民返乡期间,组织观看“梅林戏”,让外出务工人员也一起感受下家乡戏剧是如何唱出时代新风尚的。但是,由于剧团已经与别的村定好了演出时间,梅林村只能安排在了元宵前后。村里也会与剧团共同努力,融入时代新元素,让梅林戏以更深的文化底蕴展现在群众面前。

据悉,当天演出的戏剧节目包括《巡按斩子》、《酒胆青天》等一系列与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弘扬时代新风尚息息相关,群众通熟易懂的经典节目。(朱口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