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乡镇风采 > 正文
扎实做好防寒抗冻 草莓种植户讲述他的防冻经验
2017-02-14 15:28:17 廖升平 江祥 来源:  责任编辑:  

 受强冷空气影响,从8日开始,泰宁县出现大幅降温,最低温度接近-1℃。连日来,泰宁县迅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村指导种植户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日前,记者在泰宁县杉城镇吕家坊草莓种植基地看到,杉城镇的农技员吴允富在指导草莓种植户廖夏生如何做好防寒抗冻工作。廖夏生共种植了7亩草莓,品种有丰香、红霞、章姬等,为保证草莓不会受到冻害,他每天都在草莓大棚内精心照料,随时关注天气变化。

他告诉笔者,种植草莓防冻很重要。首先要做好准备,要在大棚上盖上两层薄膜。白天太阳出来温度上升了,第二层薄膜要全部翻起来;到了晚上气温一下降,薄膜就要全部遮下来盖住。“如今气温到了零下几度,不仅薄膜要全部盖下来,大棚里面还要烧竹炭,确保棚里的温度不会到零下。”(文广局  杉城镇)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