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最美泰宁> 最美乡村 > 正文
喜迎新春 8名小学生街头写春联增年味
2017-01-20 09:39:18 詹宗莹 来源:  责任编辑:  

1月17日上午,在朱口镇文化广场,几名学生趴在桌子上认真的写春联,有些袖子上已经蹭上了墨汁也浑然不觉。周围观看的村民不时地对春联上略显稚气的字善意点评,也有村民拿起已经写好的春联满意地离开。

原来,镇里的8名小学生在给村民义务写春联,希望用翰墨飘香的春联给新年增加年味,为村民送上祝福。

退休教师李老师挑了一副春联。她说这些春联上的字虽然看着还不是很成熟,但是孩子们却写的很用心,“书法是我们的民族瑰宝,现在由于电脑的普及,小学生的书写能力越来越退化了,会书法的就更少了,难得还有这么多孩子在用心的练,今年春节我家就用这幅春联了。”

笔者了解到,这几个孩子都是镇中心小学的学生,最小的才6岁。“我觉得我们写的春联虽然没有印刷的漂亮,但是这种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我们就是要给大家送点年味,送上祝福。”学生小王说道。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朱口镇卫计办、朱口镇中心小学、朱口镇中心卫生院联合举办,活动当天还为村民提供免费义诊及政策咨询,部门联动为村民送祝福、送年味、送健康、送政策。当天共计为村民送出春联300幅,吸引民众500余人。(朱口镇 )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