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农业科技 > 正文
扎实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眼镜蛇住上“保暖房”
2016-12-19 09:22:37 江鸿 来源:  责任编辑:  

 受强冷空气影响,从15日开始,泰宁县出现大幅降温,最低温度接近0℃,为此,泰宁县迅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村指导养殖户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这不,在泰宁县的一家蛇类养殖场,工作人员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赶忙在场内加装发热管,调节养殖室内温度,让4000多条眼镜蛇住上“保暖房”。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眼镜蛇最适合生长的气温在26-32℃之间,这个养殖场目前养殖有4000多条眼镜蛇用于提取蛇毒液,如果这次没有做好保暖措施,温度过低眼镜蛇将进入冬眠停止生长,因此他们把每个养殖室的温度都调节在30℃左右。

据了解,为应对这次强降温天气,泰宁县有关部门建立专人值班制度,及时研究部署各项防寒防冻措施,并组织畜牧兽医人员按照职责分工,下村入户,与广大养殖户并肩作战,将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类养殖安全。(文广局)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