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新闻聚焦 > 正文
离开父母5天的孩子 快乐实践幸福成长
2016-04-21 10:07:45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泰宁县实验小学安排五年级的学生到县中小学生实践基地参加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孩子们带着各自的行李,满怀期待,兴致勃勃地从学校出发,一路上兴高采烈,欢声笑语。

  来到基地,基地老师组织了孩子们进行宿舍内务整理的学习,并带孩子们参观了二中学生宿舍。  

  

  孩子们在基地的第一餐。餐前,大家齐读“餐前感恩词”。第一次这么多同学一起吃饭,大家都格外的兴奋。瞧!他们吃的多香,多开心啊!  

  

  在这里,孩子们自己打饭菜,自己洗碗,自己打扫餐厅。 

  

  此次实践活动,共分为9个小队,孩子们给自己的小队取了队名,选了队歌,还喊了响亮的口号。展示着各自的团队风采。  

  

  在这五天里,队员们参加了“队列训练”,“篆刻艺术”,“信任背摔”,“九人十足”,“超音速”,“板鞋竞技”等多项活动。每一个活动对队员们来说既充满乐趣,又富有挑战性。同时学到了很多课堂上没有的知识。 徒步五公里,虽然很累,但没有一个人放弃。

  

  

    

  

  晚上在基地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的。“竹竿舞”,“基地神舞”让孩子们带着美好的心情进入梦乡。  

  

  叠被子比赛,充分证明了孩子们的进步。刚到基地的第一天,孩子们叠被子还是显得有些笨拙的,经过两天的练习,瞧,被子叠的多整齐啊!  

  

  在基地的最后一个晚上,举行了联欢晚会。孩子们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给老师和同学们呈现了一场有欢笑也有泪水的晚会。这一夜,孩子们百感交集,欢乐、感动、不舍弥漫了整个基地。  

  

  在基地的最后一天,举行了会操,队员们英姿飒爽。此次活动共有30 名少先队员荣获“优秀学员”称号。  

  

  虽然时间很短暂,训练很苦,很累,很紧张,但孩子们有着吃苦耐劳、坚持到底的精神。5 天的体验活动,孩子们是快乐的,付出了汗水,收获了成功,也给他们的人生增添了新的一页。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