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新闻聚焦 > 正文
夜幕下的鼓声
2016-04-21 10:18:55  来源:  责任编辑:  

  “咚咚锵,咚咚锵......”近来,每到晚饭过后,下渠乡文化广场总会响起阵阵鼓声,原来是下渠乡腰鼓队在这里训练。队员们乐呵呵地挥动着鼓棒,伴着音乐,踏着有序的鼓点,吸引了广场上众多人的眼球。

  “最初我们只是每天晚上跳跳广场舞,后来看到别人打腰鼓,想着可以拓展一下自己的才艺,就开始练起来了。”杨大姐是这支腰鼓队的组织人 ,她介绍,腰鼓队刚组建时,队员们对腰鼓一窍不通,只能看腰鼓舞的碟子 ,摸索着练习。“后来乡里了解了我们的情况,专门请了老师来教我们,大家的积极性更高了,为练好腰鼓,大家每天都准时得来这里一起练习 ,从不间断。”

  据了解,腰鼓队的老师为县老体协广场舞指导站的辅导员,晚上19点左右,她们就会来到下渠乡文化广场,义务指导大家打腰鼓, 10余名校腰鼓队员在辅导员欧阳老师和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练习,踢腿、跳跃、上敲、下打......努力将腰鼓打好。

  “晴天的时候我们就在广场上练习,下雨天我们就到下渠村的老年活动中心去练习,”腰鼓队成员詹大姐说,“打腰鼓不仅使我们的身体得到了锻炼,还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希望我们可以快点练好,向大家展示风采。”(江鹿玲)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