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新闻聚焦 > 正文
一场“无领导”的小组讨论 掀起“头脑风暴”
2016-04-20 09:49:53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大龙乡组织全乡3080后干部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学习会,围绕“ 1+2干部理论学习方式效果不理想的原因及改进对策”主题,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

  30青年干部随机分为3组,自由讨论后轮流上台进行交流发言,展示各自的讨论成果。

  “我们组经过讨论,认为学习效果不佳的主要原因是学习形式单一,选题内容、切入点难以把握......”

  “我们认为可以改变传统的授课模式,如可以用茶话会、聚会、情景模拟、户外实践等方式代替以往的室内说课模式......”

  学习会上,气氛十分热烈。年轻干部们畅所欲言,围绕主题各抒己见,提出了不少可行性建议,掀起了一场激烈的“头脑风暴”。  乡里对全3组讨论结果进行归纳总结,针对得出的结果现场展开集体讨论,最后再从讨论结果中寻找最切合实际的改进办法。 

  “今天的学习会开展的很不错,不但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还对之前学习方式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很好的总结。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都有详细记录,为下一步我们创新学习模式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今晚必须给大家点赞!”乡党委书记许世赵总结。  

  据悉,大龙乡80后年轻干部占全乡干部一半以上,成为全乡各项工作的主力军。如何才能让年轻的干部迅速熟悉农村环境,主动融入到农村工作中,使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农村工作接轨,挑起乡里工作的大梁,这是困扰着大龙乡党委的一个大问题。 2012年,大龙乡首创80后年轻干部“1+2”学习培养机制,并开设“ 1+2”讲坛,为年轻干部提升个人能力提供了较好的平台。如今,为了进一步深化年轻干部学习培养机制,更好地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大龙乡党委推陈出新,精心策划了此次“无领导小组”讨论,让全体年轻干部畅所欲言,找出原有学习模式存在的问题,并一步步引导他们理清思路,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亲身参与到下一阶段学习计划和模式的制定中来,为今后的学习培养模式打下基础。(李清棉)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