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新闻聚焦 > 正文
高校把“学生课堂”搬到上青
2016-04-20 10:19:50  来源:  责任编辑:  

  快把胶水借我用下!”

  “红纸放在哪啦……?”418上青乡际下村,华侨大学美术学院 师生正在给桥灯穿新衣

   当天,该院视觉传达专业师生48余人,来到该乡进行为期一周的古民居建筑实地考察。这是首个把学习“课堂”安排在我县进行课外实践的院校,同时也是上青乡际下民宿发展接待的第一批特殊的客人。 师生们将对崇化“树德堂、江边兴隆庵、东方古村落等多个古建筑群进行实地考察,把学生平时所学运用到现实中,同时把古建筑的精髓所在记录在册,通过整理并进一步研究、谈论,又返璞归真于课堂之上。     

  同时,上青乡也组织青年干部积极参与到华大学生的课堂上来,与学生进行互动,开展“上青桥灯制作体验”、“擂茶工艺体验”、“游浆豆腐制作体验”等活动,既让学生深刻感受到上青的民俗文化,也让青年干部与新潮学生的思想进行碰撞,为干部开阔思维提供很好的条件。

  学生们改变了以往单一的用纸糊灯笼的习惯,有剪纸的,有旧物改造的,有树叶剪贴的...... 经过2个小时的努力,展现在村民眼前的,是从未见过的上青桥灯灯笼。 晚上19 30分,随着鞭炮声响起,学生们举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桥灯欢快地出发了。一位来自香港的学生笑着对笔着说,他 从未接触过如此有韵味乡村民俗,太有意思了。

  据了解,此次华侨大学把学生实践周“课堂”搬到乡镇境内,既是学校做出的一次重大尝试,也为上青乡乡村旅游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契机。上青乡借此机遇,把“水趣崇际”民宿发展落实到地,为打响上青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埋下坚实的基础,也为我县打造全域化写生基地创造了浓厚的氛围。(戴长泰  严丽)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