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 新闻聚焦 > 正文
打造“10分钟文化生活圈” 为群众幸福加码
2016-04-19 10:36:41  来源:  责任编辑:  

  17日,在朱口镇文化站,几位留守孩子正在体验科技模型带来的乐趣。

  “把手放在这个球上,通上电,头发会竖立起来哦。这就是物理上所说的静电作用。”正读初一的杨颖杰一听,立刻上前把手放上去,一脸兴奋。

  “这个地方真不错,环境舒适干净。不仅能让孩子体验科技文化,还有电子阅览室,这下孩子们有学习娱乐的去处了。”一同陪来的爷爷奶奶们高兴地说。

  近年来,朱口镇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镇、村两级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打造“10 分钟文化生活圈”,即通过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活动开展,使村民在10 分钟内可以在乡村文化点参加文化活动。

  挖掘朱口文化资源,为群众提供文化平台,是该镇提升城镇品味,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着力点。为此,该镇投资 200多万元,新建寨色、王坑、里家源等3个村文化活动中心,目前已拥有 11个集老年娱乐、文体活动、农家书屋为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综合站。在文化广场对面的肖美凤对此感触颇深。“去年,镇里组织了好多文化活动,有广场舞比赛、戏剧表演、摄影书画展......让我们大饱眼福。如今,我们的生活也跟城里人也一样,文化活动丰富着呢。”

  同时,该镇还通过开展广播电视村村通、农村电影放映、送文化下乡等文化工程,提升文化惠民水平,满足农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让更多农村人拥有“ 10分钟文化生活圈”,为幸福“加码”。( 詹铭杰)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