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泰宁警方成功“打掉”生产销售假茅台酒“窝点”
2024-03-20 11:28:26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泰宁警方、新福建   编辑:童凌娟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3月15日,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泰宁警方成功告破一起特大制售假冒茅台酒案,该制售假酒团伙,在短短几分钟内,就能将成本几十元的白酒“变身”成价值上千元的“茅台酒”,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去年12月底,泰宁警方陆续接群众举报,有人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出售品牌茅台酒,怀疑系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通过走访侦查,办案民警发现假酒是从泰宁县杉城镇东桥巷桥头的某一出租屋发出,租客余某和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充分掌握证据后,1月5日,警方在出租屋内成功抓获正在打包假茅台酒的犯罪嫌疑人余某和邹某,查获假茅台酒一千余瓶,并依法扣押。

“这批假茅台标识海军、空军特供酒,价格在3千元左右,它的外观标识印刷明显与真茅台有一定差异,我们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厂家打假人员进行了鉴别,初步判断为一批假酒。”泰宁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王警官介绍道。

在审讯两名嫌疑人的同时,专案组民警在市公安局治安、经侦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两个月的分析研判和证据固定,上游制假、售假人员逐渐浮出水面,团伙组织架构也逐渐清晰。在掌握生产销售“窝点”在湖北随县、河南桐柏县和吉林公主岭市后,3月13日,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开展统一收网。

3月14日,在河南省桐柏县一小区,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民警们经过一夜的蹲守,终于等来犯罪嫌疑人周某和王某驾驶的小型货车前往物流公司寄运假酒的时机,正值嫌疑人准备将假酒寄往外地的间隙,专案组民警当机立断展开抓捕,人赃并获。此外,其他地区的抓捕也顺利收网。

截至目前,该案共抓获嫌疑人8名,查获尚未出售假冒注册商标的“茅台酒”1500余瓶,捣毁生产假冒茅台酒窝点1个,茅台酒标识、胶带、热熔机、打码机等涉案物品若干。同时,泰宁警方查证,本案涉及假冒注册商标的酒品7.2万余瓶,涉案金额达2亿余元,涉及全国31个省份,所有到案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陈曦)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