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头版头条> > 正文
四领一促|泰宁:推动河道治理建设 绘就水美乡村画卷
2024-03-19 15:27:51    来源:大田乡   编辑:童凌娟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水利事关民生大计。随着大田溪河道最后一段河堤成功“接龙”,泰宁县大田溪洋坑段河道治理工程已全面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河道内水流潺潺,成为了大田乡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日前,工人们正在加紧推进草皮铺设、景观布置、树木种植等后续收尾工作。

改造前

改造后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护岸2.333公里,旧堤加固0.25公里,新建排水涵管9处、新建排水箱涵3处,河道清淤整治3公里。该治理工程建设过程中,以防洪功能为主,兼顾提升河岸线整体景观形象,改善沿线景观环境。同时,还建设了主题公园等活动场所,沿线增设了11处亲水平台和下河台阶,方便村民运动、休闲,大田溪流域实现了显著变化,也使得沿岸乡村人居环境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沿河村居水系功能,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为群众创造山清水秀、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为乡村建设蓄势赋能,增添新的发展活力。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