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泰宁:景区游人如织年味浓
2024-02-18 15:48:45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柯劭坤 张显超)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泰宁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龙年春节期间,泰宁县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引来八方游客,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充满着浓浓的年味。

2月13日,在大金湖景区,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们登船游湖,感受千岩万壑的丹山与浩瀚的湖水交相辉映,欣赏独特的水上丹霞,游览绝世奇观甘露岩寺,尽情享受假期的惬意时光。

在泰宁古城内的非遗博览苑内,全新打造的“文创巷”春节期间正式向游客开放,吸引了不少游人打卡拍照,该景点致力于展示和推广泰宁的文创产品与非遗产品,为游客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泰宁文化的绝佳机会。

“这边的手工艺品非常的好看,许多的非遗产品都是第一次见,在这里让我对泰宁的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来自宁德的陈女士说。

沉浸式文旅成为“新浪潮”。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古城内游人如织,“汉唐古镇 两宋名城”古风集市,众多沉浸式互动体验场景,让游客感受“步入街区恍如隔世”的穿越质感。

在这里游客可以边吃美食,边偶遇“惊喜”,与“唐僧师徒”一起“逛古城”,看一看鱼子灯特色民俗巡演,瞧一瞧“古城巡更”,品一品山歌擂茶……各种民俗活动散发出浓浓的年味,弥漫在古城的每一个角落。

“今年春节我们采用多点位以游动式演艺、互动、快闪等形式,开展梅林戏、划旱船等非遗表演,打更巡街、鱼子灯、龙灯等街头文化,各种活动精彩纷呈,不少市民游客身着汉服盛装而来,沉浸式游览古城,体验独特泰宁夜间文化魅力。”泰宁县文体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除此之外,为了结合龙年主题,泰宁县九龙潭景区还推出了新年贺岁·祥龙腾飞水幕秀,通过水的形态变化和投影技术,将视觉效果、音乐、灯光等元素相结合,创造出令人惊叹的演出效果,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据了解,春节期间泰宁县精心策划了多条旅游线路,全县各大景区也推出系列门票优惠政策,进一步激活拓展假期旅游市场,不断丰富旅游市场供给,迎合市民游客的个性化出游需求,制定一系列旅游产品和线路,深受游客青睐,旅游市场呈现一派繁荣的景象。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