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派件量翻倍!泰宁快递员用心派送年味
2024-02-18 11:59:46    来源: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童凌娟   责任编辑:杨阳 审核:肖剑光  

春节来临,忙碌了一整年的人们开始享受假期的惬意,但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依旧穿梭于大街小巷,坚守在为千家万户送货的路上,他们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快递小哥”,春节期间他们仍旧加班加点派送快件,尽全力保障寄件送达。

“您好,您的快递包裹已经到了。”2月14日,快递员鲍仙龙敲响了客户的家门,确认收件人信息后,将手里的包裹交给客户。

今年40岁的鲍仙龙和妻子江妹都是泰宁县快递供配中心的快递员,夫妻俩每天都会准时来到供配中心分拣快递并根据先后顺序装车,随后便会前往各自所负责的区域进行快递配送工作,从上午八点工作到晚上十点,这样的生活他们已经干了3年多。

“平时每天我要送500多件包裹,遇到高峰期,包裹数量会翻一倍。”鲍仙龙表示,他负责的区域在迎宾大道沿线,一天大概要跑三四趟。忙碌的工作让鲍仙龙夫妻中午没有多少休息时间,他们会一边分拣快递一边点外卖简单吃一些,然后再次踏上派送包裹的路途。

快件虽然很多,但鲍仙龙依然能够按时送达。为了提高派送效率,鲍仙龙将所负责区域的每条街巷都熟记于心,在分拣快递时,他会按照地址将包裹分类摆放,合理规划派送路线。三年间,凭借这样认真的工作态度,鲍仙龙始终广受客户好评。提到春节假期坚守岗位,鲍仙龙笑着说:“过年这几天,大家都买了不少年货,这些包裹可不能送迟了。”

分拣、装车、派送……鲍仙龙夫妻忙碌的一天只是众多快递员中的缩影,春节期间,泰宁县快递供配中心仍有13名快递员在岗,他们早出晚归,穿梭于大街小巷,不辞辛苦地送到人们的手里,只为人们在假期也可以及时拿到自己的包裹。(记者 李广 柯劭坤)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