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专题专栏>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步步登高,直上青云!春节就来朱口镇青云文化公园打卡吧~
2024-02-10 08:30:00    来源:朱口镇   编辑:方玲   责任编辑:童凌娟 审核:肖剑光  

青云塔位于泰宁县朱口镇朱口村南1.5公里的水口山白云峰顶,沿205省道(邵泰公路)音山至朱口段路旁。

7d5be4f49ffbf740446441e3493f3119_640_wx_fmt=other&from=appms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该塔系仿木构重檐阁楼式建造,塔基、塔檐、塔顶均为花岗岩棱型,塔身采用特制厚砖砌就,每层之间用红米石板挑出为檐。青云塔七层八面约21米,内外壁均砌有精美的佛龛、匾额和陶塑装饰、人物景致神采各异、栩栩如生、极其珍贵。2009年12月,青云塔被福建省人民政府列为古建筑类文物保护单位。

据清乾隆三十四年版《泰宁县志载》:青云塔在朱口保白云峰麓、崇祯五年(1632),里人郡庠肖联芳、义民肖世美、李同及等倡议请建于知县徐尚达。至九年,物力疲困,人心懈弛、几废前功、肖达宇奋激倍捐,凡八年,乃告功成。

近年来,朱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青云塔保护修复工作,对青云塔开展活化利用与改造提升,让古韵与现代融合,省级文保单位焕发新彩。

a40cf6bed614794ce38453be06ec597b_640_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青云塔一直是朱口人的必去之地,无论是求学、经商,还是工作,回来都会抽空登青云塔,寓意步步登高、直上青云。临近塔处,设置了青云直上标识牌,布置了LED灯带,夜游青云塔,也别有一番趣味。

春节假期,广大市民朋友可前往青云塔打卡参观!祈愿新年事业顺利,步步高升,家庭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