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泰宁在线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泰宁新闻网>乡镇风采> > 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 | 杉城镇:夯实农田“耕”基 绘就更美“丰”景
2023-11-25 09:30:00    来源:杉城镇   编辑:杨阳   责任编辑:方玲 审核:肖剑光  

受农业效益偏低、耕种条件差、农民外出务工等因素影响,杉城镇王石村部分土地无法耕种、颗粒无收,时间一长,土地就成了“冷烂田”,导致资源浪费。为解决这一难题,杉城镇镇村两级结合主题教育,积极为民办实事,急群众之所需,开展“冷烂田”整治工作。

整治修复前

镇领导高度重视,联合王石村两委、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共同协商,经过多方研究考察,对“冷烂田”进行整治修复。剥离原有的表土,利用肥沃的土层覆盖,使其能够进行耕种。施工现场技术人员指导、挖掘机平整农田,每一个环节都在有序进行。

整治修复中

此次项目修复“冷烂田”40余亩,经过高标准农田建设,耕作条件进一步提升,农田经过治理,实现集中连片。土地平整、土壤改良、农田灌溉等一系列配套措施相继实施,预计来年春季上半年进行烟叶种植,下半年进行水稻种植,修复后的田地将会大大提高生产效益,农民能够得到增产增收。

整治修复后

建好是基础,管好、用好才是关键。下一步,杉城镇将加强后期管护,提升耕地的总体质量水平和农地生产能力,确保良田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联系我们|关于我们|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主办单位:中共泰宁县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泰宁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泰宁县新闻中心 Copyright © 2010-2016 zgtnzx.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所刊登的非转载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中国泰宁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投稿信箱:zgtnzx@163.com | 举报电话0598—7832300 |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2023010551号
地址:福建省泰宁县杉城镇东洲路6号 | 邮编:354400 
| 您是第 1 位访问者